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民主管理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关于征集我校第三届第二次“双代会” 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工会小组:

我校第三届第二次“双代会”拟定于2022年4月召开,为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本次会议的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2月21日至3月7日。

二、征集要求:

(一)提案征集工作是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基本职权,是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直接、重要、有效的途径,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请各工会小组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

(二)提出提案是教职工代表的基本权利。教职工代表必须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拟订提案前应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三)关系学校大政方针,对学校全局工作影响较大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涉及多数教职工切身利益,影响面较大的意见和建议予以立案。超出“双代会”规定职权和学校管理权范围的提案,将不予立案。

(四)提案一般由一位代表提出,两位以上工会会员附议才能立案。提案必须是一事一案,不同内容列为不同提案,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表》上填写。

(五)提案必须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1.提案题目,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2.提案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3.建议及措施,即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

各工会小组将提案表于3月8日前交到科学楼学校工会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工会邮箱swzyghwyh@126.com。

附件1:《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表》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2月21日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