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部门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正文

工会组织举办“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21日下午,校工会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以“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普法讲座,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小梅副教授进行宣讲,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工作小组长以及女教职工代表共6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王教授从《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概况、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妇女权益保障法》新修订的内容以及亮点、如何提高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析了女职工们关注的法律问题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应注意的有关事项,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让现场的女教职工们对不同时期、不同角色,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权利意识,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