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工风采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校工会开展“五四”青年节教职工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3日,我校工会、团委组织青年教职工前往陆丰市金厢镇、东海镇、华侨管理区等乡村振兴示范带观摩学习。

第一站陆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完成改造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167个,实现了66个省定贫困村站点全覆盖,切实为当地农户及百姓提供了便利条件和实质性经营平台,有效地为农户解决了“销售难、推广难”难题。

第二站上海外滩。陆丰市东海镇上海村打造的网红旅游点,是陆丰市打造“谷乡慢城”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建设节点,拥有陆丰最长海岸线,十里沙滩、沙柔滩阔,修建了沙滩栈道、沙滩门楼等景观。

第三站金厢银滩。金厢滩滨海旅游区,是陆丰市金厢镇省级风景名胜区,地理位置优越,碣石湾畔,背山面海,拥有陆丰最长海岸线,全线长18.7km,因“神、海、沙、石”兼备而被誉为“粤东旅游黄金海岸”,是陆丰市乡村振兴滨海走廊景观示范带金厢段的重要节点景观。

第四站华侨管理区。该区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培育发展精品农业、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冷链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促进农村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侨区”的马来西亚红杨桃园、泰国莲雾园、马来西亚菠萝蜜园、四季香水柠檬园等东南亚特色水果等采摘园,不仅充分满足了人们的味蕾,更成为“侨区”乡村振兴的一大产业基石。

此次活动,让青年教职工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领略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文化内涵,汲取乡村振兴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于担当作为,彰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