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工风采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美味点心制作”培训活动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汕尾市“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倡导健康、科学、均衡的饮食理念,给热爱烹饪和美食的教职工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厨艺的平台,享受烘焙与美食带来的幸福感。4月1日下午,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海洋学院承办的2022年“美味点心制作”培训活动在B区面点实训室开班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方晖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海洋学院院长陈昌文、学校工会副主席李泽华、审计处处长赵龙海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019.jpg

001.jpg

开班仪式上,吴方晖充分肯定了我校烹饪专业师生的综合素质,并强调“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内容,粤菜师傅更要有工匠精神,扎扎实实打好基本功,才能将粤菜的精髓在传承延续中绽放新的光彩。希望参加培训活动的每一位教职工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既向老师学习,又互相学习,掌握点心制作的一般原理和方法,增长烘焙知识和技能,放松心情,释放工作压力,感受美好生活。

002.jpg

陈昌文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过程、六期的课程安排、烹饪专业的软硬件设备和师资力量。

003.jpg

美味点心品尝

005.jpg

006.jpg

008.jpg

010.jpg

第一期培训,椰蓉玛德琳蛋糕。

烘焙开始前,负责本次培训的罗静蓉老师先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烘焙需要的工具以及制作玛德琳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之后,罗老师亲身示范,从添加鸡蛋、糖等原材料,到烘焙出香喷喷的点心,每一步骤每一个细节,都细心地给大家说明。学员们认真听讲,个个兴致勃勃、跃跃欲试。

011.jpg

而后,各小组成员分工有序,有的搅拌鸡蛋、有的融黄油,开始制作起来,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012.jpg

013.jpg

014.jpg

017.jpg

半小时后,一颗颗香糯溢浓的椰蓉玛德琳蛋糕出炉了,每一颗蛋糕都代表了大家的付出、努力和情谊,学员们吃着亲手制作的点心,甜在心里,暖在心窝。

018.jpg

此次活动以美食之名搭建教职工们交流互鉴的友谊之桥,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推动我校教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下期预告

1、戚风纸杯蛋糕(4月9日上午9:00—11:00)

022.jpg

2、酥皮泡芙(4月9日下午15:00—17:00)

021.jpg

3、瑞士卷蛋糕(4月16日上午9:00—11:00)

023.jpg

4、沙琪玛(4月16日下午15:00—17:00)

024.jpg

5、Q弹蔓越莓麻薯(4月17日上午9:00—11:00)

020.jpg